Another Monologue.

何事も度が一番大事だと思うよ。
关注前请看置顶🔝
lft内转载请随意,lft外转载请标明出处,禁二改。

奔奔奔BGM整理II 【12/23更新】

新年改个版【什么

如无意外还是继续每周更新!

……虽然听不出来的东西还是听不出来啦_(:з」∠)_

祝大家新年快乐w


开播-2016年1月的歌单在这里

网易云歌单→搜索“KinKi Kidsのブンブブーン”



20160207 小倉智昭

开场:He's My Brother She's My Sister - Let it Live Free

  (He's My Brother She's My Sister是来自加州的民谣/乡村五人乐队,这首歌收录在他们于2012年发行的专辑《Nobody Dances in This Town》里。)

嘉宾登场:The Hollies - I'm Alive

 (The Hollies是成立于60年代的英国摇滚乐队,三声部和声合唱是他们的一大特色,《I'm Alive》是他们于1965年发行的第8张单曲,获得英国单曲排行榜三连冠。)

介绍比赛内容:The Mowgli's - Home To You

 (The Mowgli's是成立于2010年的美国另类摇滚乐队,《Home To You》出自他们于2015年4月发行的第三张专辑《Kids In Love》,并不是主打,节目组在这个地方用这首歌估计就是想强调一下乡土料理w)

介绍台湾拌面:Temples - Shelter Song

 (Temples是英国迷幻摇滚乐队,这首歌是他们发行于2012年的出道单曲。)

介绍裤带面:Temples - Keep In the Dark

  (这首歌是他们发行于2014年的出道专辑《Sun Structures》的先导单曲之一,也是2015年上映的美国惊悚悬疑片《The Gift(致命礼物)》的片尾曲。为什么面就一定要配这个乐队的歌www)

介绍北海工房:The Holloways - Fit For A Fortnight

 (The Holloways是成立于2004年的英国独立摇滚乐队,2011年解散,这首歌收录在他们于2006年发行的出道专辑《So This Is Great Britain?》里,非主打。)

吃甜点:The Chordettes - Lollipop

 (The Chordettes是成立于40年代的美国女子四重唱组合,于1961年解散,《Lollipop》(翻唱Ronald & Ruby的名曲)是她们于1958年发行的第9张单曲,这是这首歌最著名的翻唱版本,同时也成为她们的代表热门作品之一,在日本作为电影《Stand By Me》的插曲而为人所熟知。)

尾声:KinKi Kids - 夢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


20160214 菊池桃子

开场: 国生さゆり- バレンタイン・キッス

 (80年代国民偶像国生小百合从小猫俱乐部毕业后的SOLO出道神曲,作词当然是国民少女心肥秋w 此后多次被女性偶像和声优翻唱,特别是网王剧组,传说中的「要打杀人网球先来一首情人节之吻」www)

介绍嘉宾:菊池桃子 - 卒業 

 (同样是80年代国民偶像的代表人物之一,《卒業》是她的第4张单曲也是代表作,也是她担任女主角的1985年连续剧《毕业-GRADUATION-》的主题曲,作词依旧是肥秋w)

介绍巧克力店铺+过场:L.A.Ganz - Chocolate

 (这首歌是1997年的爱情喜剧片《Booty Call(保险套惹的祸)》的插曲,原声带发行后大获好评,然而不知道L.A.Ganz到底是何方神圣www节目组的选曲应该只是纯粹抠字眼w)   

提起爷爷:THE ALFEE - 星空のディスタンス

 (奔奔奔里爷爷们的自带BGM,1984年发行的THE ALFEE的名曲之一。)

介绍DARS:KinKi Kids - KinKi Kids Forever

 (无需多说……节目组棒w)

做巧克力:Wonka's Welcome Song 

 (出自2005年电影《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(查理与巧克力工厂)》,电影里是一群人偶来演唱,最后着火融掉超恐怖www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J.S.Bach - Jesus bleibet meine Freude, BWV 147(耶稣,世人期待的喜悦)

 (巴赫所写的清唱剧《Hers und Mund und Tat und Leben(心,口,行止和生活)》的第十乐章,巴赫的清唱剧里最著名的一首,非常优美悠长。目前有多种不同乐器的改编版本,我在百度云里放的版本是EVA插曲版。)

试吃自己的巧克力:Veruca Salt

 (同样出自《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(查理与巧克力工厂)》。)

评审员试吃:Edward Elgar - Salut d'amour(爱的礼赞)

 (爱德华·埃尔德写于1888年的钢琴和小提琴合奏曲,同样是有着无数改编版本的世界名曲,小时候对主旋律印象深刻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杨丞琳的《庆祝》w)

尾声:KinKi Kids - 夢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


20160221 榊原郁恵

开场+过场:Hanson - MMMBop

 (Hanson是1992年出道的美国流行摇滚乐队,Hanson三兄弟,末子Zac小时候留着长头发+小酒窝,简直就是可爱的女孩纸……《MMMBop》是他们于1996年发行的地下单曲,当时在全球24个国家获得热门榜冠军,超·洗脑。)

嘉宾登场:榊原郁恵 - 私の先生

 (嘉宾榊原桑于1977年发行的出道单曲,配合这一期奔奔奔的主题简直棒w) 

幼儿园过场:Hanson - If Only

  (Hanson发行于2000年的热门单曲。)

小朋友们唱的歌:夜が明けた

 (原曲是法国民谣《Maudit sois-tu carillonneur》,歌名的意思大概是“被诅咒的是你,撞钟人”,歌词基本就是让撞钟人快点去死之类的w但改编为日文版的作词家冈本敏明桑却写出了完全不一样、非常适合小孩子唱的歌词,感觉好神奇www)

尾声:KinKi Kids - 夢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


20160228 坂上忍

介绍嘉宾行程:Pitbull - Day Drinking feat. Heymous Molly

 (P叔2014年发行的第8张专辑《Globalization》里单曲,非主打,在这里用这首纯粹因为嘉宾坂上桑也是大白天喝酒而已w)

夜店判断主题:Pitbull- Everybody Fucks feat. Akon & David Rush

 (P叔2012年发行的第7张专辑《Global Warming》豪华版里收录的单曲,这首应该很有名,feat的阿肯不用说,David Rush貌似是rapper兼P叔的制作人之一?一如既往洗脑抓耳夜店风。)

拍大头贴:One Direction - What Makes You Beautiful

 (之前再奔奔奔里出现过好几次,小破团名曲w)

Lucky Box主题:Kylie Minogue - I Should Be So Lucky

 (收录在澳洲天后凯莉米洛1988年的出道专辑《Kylie》里的早期名曲,staff这里的选曲应该又是纯粹抠字眼?)

提起バイキング:青SHUN学園 - バイキング・フェリー

 (バイキング的节目主题曲,演唱的青SHUN学園这个组合是个非常神奇的福冈当地爱豆,女爱豆伴舞+小萝莉+女装艺人+男主唱www)

尾声:KinKi Kids - 夢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


20160306 蛭子能収

嘉宾登场:OK Go - C-C-C-Cinnamon Lips ←感谢B站群众智慧!

 (收录于美国摇滚乐队OK Go于2002年发行的同名出道专辑。)

过场:OK Go - Don't Ask Me

 (收录于美国摇滚乐队OK Go于2002年发行的同名出道专辑,后来2003年拎出来再次作为单曲在英国发行还拍了MV。个人觉得节目组偏偏选了反复唱“Don't Ask Me”那一段作为“人生相谈”的bgm实在是充满恶意ww)

尾声:KinKi Kids - 夢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


160313 高見沢俊彦

爷爷登场:The Alfee - 星空のディスタンス

提到赛文:みすず児童合唱団&ジ・エコーズ - ウルトラセブンの歌

 (《赛文奥特曼》主题曲,平成版赛文也使用了这首。)

哥斯拉头:ゴジラ メインタイトル

 (哥斯拉系列主题曲。)

MJ塑像:Michael Jackson - Thriller

 (MJ于1982年发行的第6张单曲,最为人所知的名曲之一。)

爷爷收到礼物:近藤よし子&キング子鳩会 - 七色仮面の歌

 (《七色假面》主题曲。)

过场+怪兽酒馆门口:みすず児童合唱団&コーロ・ステルラ - ウルトラマンの歌

 (《初代奥特曼》主题曲。)

出口桑登场:モノブライト - ビューティフルモーニング{Wake Up!}

 (MONOBRIGHT于2月配信的单曲,出口桑是乐队的贝斯手,这个乐队最有名的应该是第5张单曲《アナタMAGIC》,银魂OP6。)

提到迪迦:地球防衛団 - Brave Love, TIGA

 (《迪迦奥特曼》的片尾曲,当时日本艾滋日有一个活动叫Act Against AIDS,地球防卫团的成员正是从参加了AAA演唱会的歌手中选拔组成的限定慈善组合。不知道为什么比起OP的Take Me Higher,对迪迦的印象更多是这一首歌www)

提到戴拿:前田達也 - ウルトラマンダイナ 〜新たなる光〜

 (《戴拿奥特曼》主题曲。戴拿明明有一首爷爷作曲作词的ED《君だけを守りたい》,节目组为什么偏偏选择OP我也是不懂www)

提到赛罗:DiVA - Lost the way

 (2012年特摄电影《奥特曼传奇》主题曲,开闭小分队DiVA的第三张单曲,4个实力唱将+签了艾回导致画风跟开闭完全不一样,当年被称为开闭唯一全开麦边唱边跳的小分队。赛罗貌似没有自己的完整TV系列,选择这部电影的这首歌应该是因为电影主角之一是赛罗。)

尾声:KinKi Kids - 夢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


160321 児嶋一哉

渡部登场:Peter Lynch Tchaikovsky - Eugen Onegin, Op.24: Act III Scene 1: Polonaise(波洛涅兹舞曲)

  (出自柴可夫斯基的歌剧《叶甫盖尼·奥涅金》第三幕。)

介绍第一家烤串店:Vivaldi - Piccolo Concerto in C Major, RV 443: III. Allegro molto(C大调短笛协奏曲 第三乐章)

 (维瓦尔第写于1728年的短笛协奏曲,我在百度云里搜到的版本速度特别快,听起来像加速www)

儿岛总评:Ode an die Freude

 (嘛就是欢乐颂……总是在不恰当的地方配这么宏大的BGM啊www)


160327 田中圭

介绍shige:NEWS - weeeek

 (牛团6人时期发行的第7张单曲,个人觉得是早期牛团的路人名曲,记得以前有日语老师拿这首歌来教学生背周一到周日的读法www)

介绍本期任务+过场+买完之后:Weezer - Dreamin'

 (Weezer是成立于1992年的美国另类摇滚乐队,《Dreamin'》是他们在2008年发行的iTunes单曲。节目组抠字眼系列w)

介绍床:Computer Magic - I'm The Pro

 (Computer Magic是美国音乐人Danielle Johnson始于2011年的电音solo project,这首歌收录在她于2014年发行的EP《Extra Stuff》。完全在家里靠耳朵写歌的才女,在日本也有发行几张专。选这首歌应该是指店员姐姐“I'm the pro”吧www)

试床: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

 (出自同名音乐剧《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》,70年代歌手坂本九的名曲,有着无数翻唱版本,刚先生的翻唱版也作为Bonus Track收录在《Hey!みんな元気かい?》里。)

240万的被子+玩鸭毛:Bolero

 (法国作曲家拉威尔的著名交响舞曲,这里选曲估计只是觉得配上古典音乐就特别高大上,那被子跟法国没什么关系wwww)

尾声:KinKi Kids - 夢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


160403 未公開シーンSP

这一期播出过的片段配的都是当时播出的BGM,这里只列出这一期新增的部分w

开场:One Direction - Steal My Girl ←感谢B站群众智慧!

 (小破团第四张专辑《Four》的先行单曲,PV很会玩,跟这集奔的主题没什么关系,估计只是节目组喜欢而已w)

过场:Locksley - Let Me Know

 (Locksley是成立于2003年的4人美国地下摇滚乐队,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2005年的专辑《Don't Make Me Wait》,宣传期间有live表演过应该算是代表曲之一……?)

婚活阿拉希:嵐 - A·RA·SHI

 (阿拉希~阿拉希~oh yeah♪)

聊婚纱过场:KinKi Kids - 夏の王様

 (其实我没懂为什么说到婚纱要播这一首www)

尾声:KinKi Kids - 夢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


160410 千原ジュニア

刚先生生日快乐 (。˘•ε•˘。)

提起不再打仗:John Lennon - Happy Xmas (War Is Over)

 (原Beatles主唱John Lennon和妻子小野洋子以John&Yoko/Plastic Ono Band名义的反战名曲,原曲是一首英国老歌。选曲重点应该是在歌名的括号那里,而且刚先生也吐槽了一句John Lennon w)

帮助路人主题:John Taylor - I Do What I Do

 (80年代当红的英国摇滚乐队Duran Duran的贝斯手John Taylor的第一张SOLO单曲,同时是1986年上映的美国爱情电影《9½ Weeks(爱你九周半)》的主题曲。节目组选曲应该是因为“I do what i do to have you”这句歌词,配合节目强行意译可以解释成“做我该做的来获得你的感谢”吧w)

路人姐姐生日:Stevie Wonder - Happy Birthday

 (Stevie Wonder在Motown时期的名曲,发布于1981年,最初是为了将黑人运动领袖Martin Luther King, Jr.的生日定为纪念日而写,感觉日本综艺只要说到生日两个字就很爱播这首歌,之前为爷爷庆生那一集奔奔奔也播过。)

提起90年代电视剧:小田和正 - ラブ・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

 (小田爷爷发行于1991年的单曲《Oh! Yeah!》的c/w曲,经典日剧《东京爱情故事》主题曲。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首的氛围和年糕歌特别像,个人心目中90年代音乐的两大代表作(?)!)

送生日蛋糕:KinKi Kids - Happy Happy Greeting

 (无需多说,节目组点赞w)


160417 広瀬すず

开场+宣番:Perfume - FLASH

 (丝丝主演的花牌情缘真人版《ちはやふる〜下の句〜》的主题曲,泼妇这单的PV超级帅!!!)

刚成功投篮:KinKi Kids - 硝子の少年

  (Stay~with~me~)

击球比赛主题:X - Wild Thing

 (美国洛杉矶的朋克乐队X发行于1984年的翻唱名曲,原唱是美国摇滚乐队The Wild Ones。这首歌用于1989年上映的美国喜剧电影《Major League(职棒大联盟)》以及续作《Major League II》,剧中角色Ricky登场自带bgm,因此外号就叫Wild Thing。在日本作为摔跤手大仁田厚的入场曲而被人熟知。)

尾声:KinKi Kids - 夢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


160501 武井咲

开场+介绍嘉宾+过场:Blondie - Dreaming

 (Blondie是80年代大红的美国新浪潮乐队,这首歌是他们的第四张专辑《Eat to the Beat》的先行主打曲,但这首歌当时在英国打榜夺冠,在美国成绩却连top 10都没有。这集选这首歌是抠字眼无误w)

介绍Aeon:Blondie - Sunday Girl

 (Blondie发行于1978年的第三张专辑《Parallel Lines》里的第四主打,当时英国热门单曲周榜三周连冠。)

店内广播:Blondie - Denis

 (歌名不读丹尼斯读“迪尼”,收录在Blondie于1978年发行的第二张专辑《Plastic Letters》,原唱是美国嘟·喔普组合Randy & The Rainbows。)


160508 阿部サダヲ

香槟餐厅主题:Gwen Stefani - Truth

 (美国音乐人Gwen Stefani暌违十年的新专辑《This Is What the Truth Feels Like》里的“同名”主打。歌的内容是分手后的过渡期,跟本期节目完全没关系,估计只是觉得Gwen的歌显得这餐厅高大上www)

吃饺子:Gwen Stefani - Make Me Like You

 (《This Is What the Truth Feels Like》第二主打,这歌名配上吃饺子画面的确很赞www)

魔术师登场:The Chemical Brothers feat. Noel Gallagpher - Setting Sun ←感谢B站群众智慧!

 (The Chemical Brothers是英国重量级电子乐队,成名于90年代,这首歌收录在他们于1996年发行的第二张专辑《Dig Your Own Hole》,因摇滚乐队Oasis的主唱Noel Gallagpher的演唱而走红。去年年末上映的英国惊悚片《Kill Your Friends(杀死汝伴)》使用了这首歌作为插曲之一。)

变魔术:Paul Mauriat - El Bimbo

 (法国轻音乐大师的名曲,日本魔术师松旭斎すみえ是最初使用这首曲子作为自己的表演bgm,后来在日本逐渐变成这首歌=魔术音乐。)


20160515 木下ほうか

开场+过场+试穿后+尾声:The Weeknd - Can't Feel My Face

 (my盆来啦!The Weeknd去年的冠军单曲,拿下了B榜2015年热门单曲第1,PV就是传说中的烧仙草www)

提起Love Song: 藤原さくら - soup

 (本季月九《Love Song》主题曲,福山叔词曲,女主演唱。这首暂时还没发售,发售后再补进百度云歌单w)

试牛仔衬衫:James Bay - Best Fake Smile

 (这首歌收录在英国创作歌手James Bay于去年发现的首张专辑《Chaos and the Calm》里,非主打,节目组选这首歌还挺好玩的,因为刚好播出片段的歌词是“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没必要假笑,没必要站在那里憋着”www)

试墨镜光一哼歌:松本孝弘 - #1090~Thousand Dream~

 (Music Station主题音乐,不查不知道原来这首bgm是有名字的www)

广告之后过场:Foster The People - Don't Stop (Color On The Walls)

 (美国独立摇滚乐队,这乐队风格给我一种中高端服装品牌的店铺会经常播的感觉……这首歌收录在他们于2011年发行的首张专辑《Torches》,第4主打,日产Versa的广告歌。)

在UOMO编辑部:Foster The People - Call It What You Want

 (同样收录在《Torches》,第3主打,被用作FIFA 12的OST之一,PV挺好玩的w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Grimes - World Princess, Pt. II

 (来自加拿大的音乐才女,以电子风格为主,这首歌收录在她发行于2015年的第四张专辑《Art Angel》里,老实说标题和副歌老让我想起世界第一公主www)

尾声:KinKi Kids - 夢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


20160522 佐藤健

宣传电影: HARUHI - ひずみ

 (电影《世界から猫が消えたなら(如果世上不再有猫)》主题曲,HARUHI是索尼的17岁新人女歌手,这首歌是她的主流出道作品。)

牵手看窗: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

密室脱逃:Propellerheads - Spybreak!

 (Propellerheads是英国的电子音乐团体,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1998年的专辑《Decksandrumsandrockandroll》,因被用在电影《The Matrix(黑客帝国)》里的枪击场面而非常有名。)

尾声:KinKi Kids - 夢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


20160605 斎藤工

介绍工桑:西野カナ - You & Me

 (这期工桑来宣传的电影《高台家の人々(高台家的成员)》的主题曲,将会收录在欢欢7月发行的新专辑《Just LOVE》里w)

提起KK世代:KinKi Kids - 硝子の少年

介绍澡堂:Art Blakey - The Witch Doctor

 (Art Blakey是美国著名黑人爵士鼓手,曾组建参与多个爵士乐队,Hard Bop流派代表性人物,这首歌是他所在的乐队Jazz Messengers发行于1967年的单曲。)

澡堂过场:Lou Donaldson - Who's Making Love?

 (Lou Donaldson是一位美国蓝调/灵魂乐中音萨克斯管演奏家,这首单曲由作曲方发行于1968年,1969年再度收录在他自己的专辑《Hot Dog》里。)

介绍一百年相机:Tape Five - Genraldines Routine

 (Tape Five是德国的电子爵士乐团,开创了一种叫electro-swing(电子摇摆?w)的曲风,专辑融合多种风格非常带劲好玩,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2012年的专辑《Swing Patrol》里。)

酒吧最后尾声:Louis·阿姆斯特朗 - What A Wonderful World

 (爵士乐之父发行于1967年的名曲,于1999年被收入格莱美名人堂,估计国内很多人是通过CM知道这首歌的w)

尾声:KinKi Kids - 夢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


20160612 山本美月

开场+嘉宾登场+过场:Surferosa - Lucky Lipstick

 (Surferosa是来自挪威的摇滚乐团,曲风被称为“thrash pop”,作品经常被用作游戏音乐,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2003年的首张专辑《Shanghai My Heart》,总觉得staff选曲的原因是前奏疑似犬吠的声音www)

介绍健身房:Surferosa - Bim Bam Boom

 (同样收录在《Shanghai My Heart》里,之前一直以为歌词唱的是bang bang bang我错了www)

狗狗健身中:Surferosa - Chinese Moon

 (同样收录在《Shanghai My Heart》里,谜之选曲wwww)

斯巴达主题:Survivor - Eye of the Tiger

 (美国摇滚乐队Survivor于1892年发行的第三张单曲,作为电影《洛奇3 》的插曲而广为人知,常年出没在各种电影电视剧综艺里的锻炼/打dou场面,之前栗子那一期奔里也用过w)

狗狗过迷宫:Hermann Necke - Csikos Post(邮政马车)

 (德国作曲家赫曼·尼克写的加洛普舞曲,因为旋律上耳而被曾经改编为很多不同版本。)

尾声:KinKi Kids - 夢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


20160619 小島瑠璃子

开场+过场+看照片:The Click Five - Catch your Wave

 (The Click Five是美国的摇滚乐队,已于2013年宣布解散,这首歌是他们发行于2005年的第二首单曲,本身就很有夏天的味道,节目组选这首应该是因为wave这个单词吧w)

水族馆主题:Miami Horror feat. Sarah Chernoff - Real Slow

 (Miami Horror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地下音乐团体,结合80年代dance pop和现代电子风格的曲风,这首歌作为先行单曲收录在他们于2015年发行的第二张专辑《All Possible Futures》里,feat的女歌手Sarah Chernoff则是洛杉矶乐队Superhumanoids的主唱。非常棒又xi脑的一首,但是跟水族馆没什么关系w)

提起背上有羽毛:KinKi Kids - ボクの背中には羽根がある

 (打歌小能手www)

扔圈圈+海豚过场:The Fratellis - Henrietta ←感谢B站群众智慧!

 (The Fratellis是来自苏格兰的摇滚乐队,这首歌是他们于2006年发行的第一张同名单曲,也是第一首上了UK热门单曲榜的单曲。)

尾声:KinKi Kids - 夢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


20160626 宮藤宮九郎

提起海女:あまちゃん 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

 (晨间剧《あまちゃん》的OP,之前桥本爱上节目的时候也播过w)

过场:The X-Files Theme

 (美国电视连续剧《The X-Files(X档案)》的著名主题音乐,好多节目营造诡异氛围都爱用这个w)

中餐馆:旱天雷

 (奔奔奔中餐专用BGM来啦!)

尾声:KinKi Kids - 薔薇と太陽


20160703 三浦春馬

介绍音乐剧:Raise You Up / Just Be

 (音乐剧《Kinky Boots(长靴妖姬)》的代表性曲目+压轴曲。)

提起人妖吧:MAX - TORA TORA TORA

 (MAX发行于1996年的第三张单曲,她们来的那一期有播过w)

反应test:うさぎとかめ

 (作曲家納所弁次郎根据童话《龟兔赛跑》创作的一首老童谣,我在歌单里放的是轻音里爱生的翻唱版w)

尾声:KinKi Kids - 薔薇と太陽


20160710 武井壮

开场:Devo - Bread and Butter

 (Devo是成立于19世纪70年代的美国摇滚乐队,这个版本收录在发行于1986年的美国爱情电影《9½ Weeks(爱你九周半)》原声带里,原唱是60年代的三人组合The Newbeats。这首歌简直是这期节目的主题曲www)

介绍面包:Franz Lehár - Gold und Silber, Op. 79 (金与银)

 (奥地利作曲家莱哈尔创作的华尔兹舞曲,节目组真的好喜欢给源自外国的美食配特别高大上的配乐www)

提及角野卓造:「渡る世間は鬼ばかり」メインテーマ

 (TBS的长寿电视剧《渡る世間は鬼ばかり》(冷暖人间)的主题音乐,提到的这位角野桑饰演主角家庭里二女的丈夫。)

涂黄油吃面包:Feist - Mushaboom

 (Toma那一集介绍过的独立歌手,这首歌发行于2004年,是她的专辑《Let It Die》的先行新单曲,同时也是电影《500 Days of Summer(和莎莫的500天)》的配乐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eist - Leisure Suite

 (收录于Feist发行于2004年的个人专辑《Let It Die》里。)

过场+煮玉米:Feist - Past In Present

 (收录于Feist发行于2007年的个人专辑《The Reminder》里。)

吃挖空面包:Feist - I Feel It All

 (收录于Feist发行于2007年的个人专辑《The Reminder》里。)

尾声:KinKi Kids - 薔薇と太陽


20160717 遠藤憲一

开场介绍地方:Beethoven - Symphony No. 7, 1st Movement(A大调第七交响曲第一乐章)

  (贝多芬的代表性作品,⑨大交响曲之一,喜欢交响情人梦的人绝对不会不知道这一个乐章,我有一段时间做饭都会下意识哼哼w)

本期主题曲:Beethoven  - Symphony No. 3 in E flat major, Op. 55, "Eroica" - I. Allegro con brio(第三交响曲“英雄”第一乐章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eethoven - Symphony No. 3 in E flat major, Op. 55, "Eroica" - IV. Finale: Allegro molto(第三交响曲“英雄”第四乐章)

  (这个也是⑨大交响曲之一,正如节目里所说的最初是贝多芬献给拿破仑的一曲,因此而命名“英雄”w)


20160731 生田斗真&神山智洋

开场+唱歌:ジャニーズWEST - ええじゃないか

 (第一次在跨年听就觉得这歌特别洗脑www)

吃寿司:吉田兄弟 - OVERLAND BLUES

 (吉田兄弟是非常有名的津轻三味线双人组,两人是真·兄弟,他们的音乐经常融入其他现代乐器,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2005年的专辑《YOSHIDA BROTHERS》里。)

后辈美食报道:Piano Quintet in A Major, D.667: IV. Andantino (舒伯特鳟鱼五重奏 第四乐章)

 (之前使用过好几次,奔的御用美食bgm之一,舒伯特写的唯一一首钢琴五重奏曲。)

扭蛋过场:Joe Tex - I Gotcha

 (Joe Tex是活跃于60-70年代的美国黑人歌手,这首歌发行于1972年,是他销量最高的热门单曲,曾在榜长达20周。)

提起出道发表会:KinKi Kids - 硝子の少年

想道歉的事:Feist - So Sorry

 (Feist是加拿大的独立创作歌手,她同时也是独立摇滚乐队Broken Social Scene的主唱,这首歌收录在她于2007年发行的个人专辑《The Reminder》里。抠字眼选曲,虽然原曲是讲分手的w)

被哔+尾声:KinKi Kids - 薔薇と太陽

 (可怜这单在发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被本人毁了www)

吃鱼脊骨肉:吉田兄弟 - Rising[#]

 (这首收录在他们于2006年发行的专辑《認識 吉田兄弟》里。)

和爷爷之间的趣事:Owl City & Carly Rae Japsen - Good Time

 (OC和蹲妹的合作单曲,最初作为单曲发行于2012年,后来分别收录在各自的专辑里,曾经在商场里被这首歌洗过脑_(:з」∠)_)

提起偷偷打电话:Carly Rae Japsen - Call Me Maybe

 (蹲妹发行于2011年的成名曲,奔的御用恋爱bgm,这已经是第五次用了www)

提起SMAP:SMAP - Can't Stop!!−loving−

 (S团出道曲!)

提起择偶条件:Justin Bieber - Boyfriend

 (这首歌收录在JB发行于2012年的第三张专辑《Believe》里,节目组迷之选曲www为什么在说“要看人”的时候刚好播“if I was your boyfriend, never let you go”www)


20160807 佐藤栞里

滑梯比赛:KinKi Kids - 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・ロマンス

攀岩:KinKi Kids - フラワー

坐骑比赛:KinKi Kids - 夏の王様

 (谢谢staff把阴暗kids为数不多的夏天欢快歌都找出来播了w)

尾声:KinKi Kids - 薔薇と太陽

宣传电影: Macklemore & Ryan Lewis - Downtown

 (电影《The Secret Life of Pets(爱宠大机密)》预告片使用曲,说唱歌手Macklemore和歌手Ryan Lewis双人组于2015年发行的大热单曲,我在B站被洗脑得只记得“邓超~”了_(:з」∠)_)

宣传DVD:KinKi Kids - Kissからはじまるミステリー


20160814 オードリー

开场+过场:Aretha Franklin - A Deeper Love

 ("灵魂歌后"Aretha Franklin发行于1994年的单曲,翻唱自1991年Clivillés & Cole制作的热门舞曲,原版是男女合唱,节目组选曲含义看标题www)

马赛克专用:KinKi Kids - 薔薇と太陽

对决环节:KinKi Kids - 硝子の少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KinKi Kids - KinKi Kids Forever

吹纸巾:KinKi Kids - Fu Fu Fu

 (真亏节目组能想起这首歌www)

尾声:KinKi Kids - 夢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


20160821 鈴木奈々

嘉宾登场:Inner Circle - Games People Play

 (Inner Circle是牙买加的雷鬼乐队,这首是他们发行于1994年的大热单曲,翻唱自美国创作歌手Joe South发行于1968年的同名单曲。)

看第一套房子:Lose Tapes - Girls

 (Lose Tapes是西班牙的indie摇滚乐队,成立于2013年,这首歌出自他们发行于今年4月的新专辑《Let's get lost》里。这乐队真的indie得没有wiki,脸书主页不到3K粉,音乐也没在iTunes里上架,无比好奇节目组是怎么找到这些歌的……)

看第三套房子:Grimes - World Princess, Pt. II

 (买衣服那集播过w)

尾声:KinKi Kids - 薔薇と太陽


20160911 広瀬すず

店铺主题:Sandi Thom - Little Remedy

 (来自苏格兰的创作歌手+音乐人,本来想说声线有点像福原美穂,后来发现Miho翻唱过她的出道单曲www这首歌收录在她发行于2006年的出道专辑《Smile...It Confuses Poeple》。)

进店+传授技巧:Saudi Thom - When Horsepower Meant What It Said

 (同样收录在《Smile...It Confuses Poeple》里。这歌的歌词挺好玩的,但是跟节目内容毫无关系w)

提到光GENJI:光GENJI - パラダイス銀河

 (大前辈发行于1988年的第3张单曲,J家饭肯定都不陌生,感觉几乎每年跨年都在唱……)

遭遇外国顾客:The Jackson 5 - ABC

 (MJ家族乐队的名曲,发行于1970年,总觉得节目组在这里用这首有点嘲笑丝丝的英语水平啊www)

宣传电影:いきものがかり - ラストシーン

 (电影版四月谎言主题曲。)

尾声:KinKi Kids - 薔薇と太陽


20160918 森山直太朗&柄本時生

开头+过场:Green Day - Welcome to Paradise

  (这首歌是绿日发行于1994年的主流出道专辑《Dookie》的第二主打,这一版是重制,原版收录在第二张专辑《Kerplunk》里。)

嘉宾登场:森山直太朗 - 夏の終わり

  (闹太郎名曲之一,发行于2008年的第三张单曲。看着像是描述思念爱人,但查了一下发现实际上是一首反战歌哦……)

吃东西主题:T.Rex - Thunderwing

  (70年代英国的人气迷惑摇滚乐队,这首歌作为bonus track收录在发行于1972年的专辑《The Slider》里。)

提起泰坦尼克号:Celine Dion - My Heart Will Go On

  (电影《泰坦尼克号》主题曲,永远的经典w)


20160925 森山直太朗&柄本時生

开头+过场:Green Day - Welcome to Paradise

买菜:T.Rex - Thunderwing

烧烤场过场:The Clash - I Fought the Law

  (80年代英国最早的一批朋克乐队之一,后期转型,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1977年的出道专辑《The Clush》美国版里。)

露天live:森山直太朗 - 夏の終わり


20161002 ナオト・インティライミ

开场+街头采访:Delphic - Sanctuary

  (英国另类舞曲、电子摇滚男子乐团,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2009年的第二张《Doubt》里。)

马赛克专用:KinKi Kids - 薔薇と太陽

介绍嘉宾+本集主题:ナオト・インティライミ - Overflows~言葉にできなくて~

  (Naoto发行于今年7月的第18张单曲,富士台综艺节目「痛快TV スカッとジャパン」的环节「胸キュンスカッと」的主题曲。)

采访结果:ナオト・インティライミ - Dreammaker

  (收录在发行于2011年的第四张专辑《ADVENTURE》里,第一次知道Naoto原来唱过这种电音www) 

KK实验:KinKi Kids - 硝子の少年

尾声:KinKi Kids - なんねんたっても


20161009 西内まりや

嘉宾登场:西内まりや - BELIEVE

  (西哥哥于今年9月发行的最新单曲,这集尾声宣传的真人版电影《CUTIE HONEY -TEARS-》的主题曲。)

学校过场:Sheryl Crow - I Want You(Non-LP Version)

  (美国创作歌手、演员,这首歌收录在她于2002年发行的第4张专辑《C'mon C'mon》里。)

介绍校长:Sheryl Crow - Soak Up the Sun

  (同样收录在《C'mon C'mon》里,是这张专辑的先行单曲,当时曾获得B榜AC榜单的冠军。)

介绍桌椅:Charli XCX - Break the Rules

  (英国创作歌手,主打电子舞曲风,不知道为什么以前觉得她的声音和羊姐有点像www这首歌收录在她发行于2014年的第二张专辑《Sucker》里,是这张专的第二先行单曲。)

登场前+环节过场:Avril Lavigne - Everything Back But You

  (日本天后来啦www这首歌收录在艾薇儿发行于2007年的专辑《The Best Damn Thing》里,当年这张专简直红得不得了…)

登场:KinKi Kids - 硝子の少年

恋爱话题:Avril Lavigne - Girlfriend

  (同样收录在《The Best Damn Thing》里,是这张专辑的第一主打,本来觉得挺好听,但先不说当年这张专发行的时候就大街小巷的播,自从有了非诚勿扰 这个节目之后简直变口水歌_(:з」∠)_)

尾声:KinKi Kids - 道は手ずから夢の花

校长唱歌:KinKi Kids - 全部だきしめて


20161023 夏木マリ

介绍嘉宾:Donna Summer - Hot Stuff

  (70-80年代当红歌手,迪斯科女王,曾获得五次格莱美,这首歌收录是她发行于1979年的专辑《Bad Girls》的先行单曲,她凭借这首歌获得当年格莱美最佳女性摇滚表演,刚好是ftr出生那一年诶w)

提起ALFEE:THE ALFEE - 星空のディスタンス

介绍瑜伽+过场:The Fratellis - Flathead

 (水族馆那集介绍过的乐队,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2006年的专辑《Costello Music》里。)

反重力瑜伽:Meghan Trainor - I Won't Let You Down

 (节目组好久没用梅根的歌了www2014因《All About That Bass》一炮而红的美国创作歌手,这首歌收录在她于今年1月发行的第二张专辑《Thank You》里。感觉这首歌用在这里可以字面上理解,“我不会让你掉下去哒!”www)

尾声:KinKi Kids - 道は手ずから夢の花


20161030 乃木坂46

开场+万圣节活动主题:Michael Jackson - Thriller

  (私心推荐Glee Cast版本,整段表演都很惊艳w)

嘉宾出场:乃木坂46 - ぐるぐるカーテン

  (乃团于2012年发行的主流出道单曲w)

提到ALFEE:THE ALFEE - 星空のディスタンス

云霄飞车主题:John Williams - Welcome to Jurassic Park

 (出自电影《侏罗纪公园1》OST。)

和恐龙接触:John Williams - Theme From Jurassic Park

 (同样出自电影《侏罗纪公园1》OST。)

吃东西:Pop Levi - Hades' Lady

  (英国歌手、制作人,这首歌出自他发行于2007年的出道专辑《The Return To Form Black Magick Party》。迷之选曲www)

尾声:KinKi Kids - 道は手ずから夢の花


20161106 乃木坂46

开头+过场:Nate James - Universal

  (英国R&B创作歌手,13年参加过The Voice UK,这首歌收录在他发行于2005年的出道专辑《Set the Tone》,应景的标题w)

介绍大白鲨+介绍自动贩卖机+过场:Spin Doctors - Off My Line

  (90年代当红的美国蓝调摇滚乐队,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1991年的成名专辑《Pocket Full Of Kryptonite》。)

介绍快速券+莫比幸运店:Spin  Doctors - More Than She Knows

  (同样出自《Pocket Full Of Kryptonite》。)

笑脸照片:乃木坂46 - ぐるぐるカーテ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KinKi Kids - 硝子の少年

芝麻街签名:Can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Sesame Street?

  (芝麻街最早期的电视主题曲,非常的洗脑w)

和Kitty见面:林原めぐみ - ハローキティ

  (Hello Kitty主题曲,不查不知道,原来林原女王是第四代Kitty声优……声优真是种可怕的生物……)

介绍哈利波特:John Williams - Prologue

  (说到HP就是这首!配乐大师John Williams为HP电影系列第一部《哈利波特与魔法石》写的开场音乐。)

介绍三根扫帚+魔杖:John Williams - Hedwig's Theme

 (同样出自《哈利波特与魔法石》OST。)

喝啤酒吃烤鸡:John Williams - Harry's Wondrous World

 (同样出自《哈利波特与魔法石》OST。)

片尾:KinKi Kids - 道は手ずから夢の花


20161120 GACKT

开场:The Hives - Two Timing Touch and Broken Bones

  (来自瑞典的车库摇滚乐队,这首歌出自他们发行于2004年的第3张专辑《Tyrannosaurus Hives》,整首歌只有2分钟。)

嘉宾登场:GACKT - ANOTHER WORLD

  (GA发行于2001年的第9张单曲,他solo至今为止销量最厉害的一张单,同年以这首歌在红白初次登场。)

提起DB:堂本兄弟のテーマ

吃肉:The Strypes - Best Man

  (来自爱尔兰的4人摇滚乐队,成员之间经常交换乐器演奏,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今年9月的第二张专辑《Little Victories》里。)

提起爷爷:THE ALFEE - 星空のディスタンス

尾声:KinKi Kids - 道は手ずから夢の花


20161127 柳沢慎吾

开场+过场:Cash Cash - Turn (feat. Little Daylight)

  (美国电子音乐组合,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今年6月的第四张专辑《Blood, Sweat & 3 Years》里,feat的是来自纽约的indie摇滚乐队,但目前官网和FB都被删除,疑似解散。)

社长司机小剧场:SuperHeavy - I Can't Take It No More

  (2011年由滚石的主唱Mick Jagger宣布成立的临时组合,五个成员凑在一起的第一个星期就写了22首歌,简单来说就是一群触玩得很开心……这首歌收录在同年发行的同名专辑《SuperHeavy》里,小剧场一开始就播这首,从标题感受到了staff的恶意www)

爬山:Lily Allen - Alfie(CSS Remix) ←感谢B站群众智慧!

  (总觉得Lily越长越像Emma Stone……这首歌收录在她发行于2006年的出道专辑《Alright, Still》里,而这个remix版只收录在后来2009年重新发行的日版单曲+在线音源里。)

吃汉堡:Twenty One Pilots - Ride

  (飞行员!15年凭借《Stressed Out》爆红卡2(喂)而广为人所知的另类摇滚乐队,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同年的第4张专辑《Blurryface》里,是这张专辑的主打之一。)

看车:The Weeknd - In The Night

  (继烧仙草之后my盆的水仙草也登场了www这首发行于2015年的单曲最厉害的时候拿了B榜热门周榜12,而且15、16年连续两年上了B榜年度热门榜TOP100,估计明年还能继续奋斗一下子,我个人最爱的单曲❤)

尾声:KinKi Kids - 道は手ずから夢の花


20161204 前田美波里

开场+过场:Tchavolo Schmitt - Mire Pral

  (法国吉普赛吉他演奏家,这首歌收录在他发行于2007年的专辑《Seven Gypsy Nights》里。)

第一家店吃面:Bill Evans - Autumn Leaves

  (著名美国爵士钢琴家、作曲家,于1980年去世,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钢琴家之一,对爵士音乐的作曲手法有很大的贡献和创新,这首歌于1969年录制,后来收录在于1980年发行的同名专辑《Autumn Leaves》里。)

第二家店吃面:DJ Disse & Batina Bager feat. Fred Astaire - Cheek to Cheek

  (这首歌原本是1935年上映的美国喜剧电影《Top Hat(礼帽)》里的经典插曲,这个remix版收录在发行于2009年的合辑《Buddha Bar XI》里,这是法国厨师Raymond Visan和DJ兼室内设计师Claude Challe策划的佛教餐厅酒吧音乐系列的第21单,虽然怎么听都不像佛教音乐……)

第三家店吃面:Carpeteria

  (出自2003年上映的美国电影《Matchstick Men(火柴人)》原声带。)

尾声:KinKi Kids - Anniversary

  (从这一期开始能听到不同的ED好幸福❤)


20161211 福士蒼汰

介绍魔术吧+过场:Daft Punk - Derezzed

  (出自2010年上映的迪士尼科幻电影《TRON:Legacy(创·光速战机)》原声带,全部音乐出自法国电子音乐组合Daft Punk之手。)

鸽子魔术:ARXII-13

  (出自TBS电视剧《安堂机器人》原声带,木村尼桑主的剧w)

纸牌魔术:The Scare Floor

  (出自2001年上映的动画电影《Monsters, Inc.(怪物公司)》原声带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Juno Reactor - God Is God[Rock of Sion Mix]

  (英国多元化电子/音乐剧组合,psychedelic trance界领头人物,目前实际上是成员Ben Watkins的solo project,这首歌是他们于1997年发行的单曲,曲中引用了一段电影《The Ten Commandments(十诫)》的台词。百度云找不到这一版,所以放了原版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kazi - Vampire

  (来自以色列的psychedelic trance DJ,这首歌收录在他发行于2006年的专辑《Total Anarchy》里。)

练洗牌:Daft Punk - Aerodynamic

  (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2001年的第二张专辑《Discovery》里。)

KK变魔术:KinKi Kids - 硝子の少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Justice - Helix

  (来自法国的双人电子组合,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2011年的第二张专辑《AUDIO, VIDEO, DISCO》里。这首真的挺洗脑,找歌的时候loop了半个小时www)

嘉宾变魔术:KinKi Kids - Secret Cod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Justice - Alakazam!

  (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今年11月的新专辑《Woman》里。好奇歌名是不是什么咒语,查了一下结果发现是宠物小精灵的名字wwww)

烤蛤蜊:Scissor Sisters - Take Your Mama

  (美国indie流行乐队,但是貌似在英国更红一点,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2004年的出道专辑《Scissor Sisters》里。选曲大概纯粹因为人家名字里有“剪刀”这个单词www)

尾声:KinKi Kids - もう君以外愛せない


20161218 おのののか

开场+过场+挖番薯+吃番薯:The Carpenters - Sweet Sweet Smile

  (世界的卡朋特!港台80、90后的童年名人w 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1977年的第八张专辑《Passage》里,当时进入了B榜年度热门TOP1000。)

跳舞:KinKi Kids - Hey!みんな元気かい

过场主题:KT Tunstall - Hard Girls

  (苏格兰创作女歌手,四分之一中国血统,个人觉得声线非常中性化,这首歌收录在她发行于今年9月的第五张专辑《KIN》里,staff用的第一段歌词挺好玩的,接地气点说就是“你这个软妹想变女汉子 但是卵用 做自己就好啦”www)

喝汤:KT Tunstall - Suddenly I See

  (收录在发行于2004年的出道专辑《Eye to the Telescope》里,是第三先行单曲。)

吃烤番薯:Belle and Sebastian - The Power of Three

  (苏格兰indie乐队,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2015年的第9张专辑《Girls in Peacetime Want to Dance》,选曲估计是因为标题,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讲三角关系,但仔细看歌词挺好玩的www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yreeta - Your Kiss is Sweet

  (活跃于70-80年代的美国创作歌手,Stevie Wonder的前妻,于2004年去世。这首歌收录在她发行于1974年的第二张专辑《Stevie Wonder Presents: Syreeta》里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elle and Sebastian - Play For Today

  (同样收录在《Girls in Peacetime Want to Dance》里。)

吃Holloween Sweet:This is Halloween

  (出自1993年上映的万圣节电影《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(圣诞夜惊魂)》的原声带,Tim Burton的经典名作之一,电影里小镇居民的主题曲w)

吃紫薯:Belle and Sebastian - The Book of You

  (同样收录在《Girls in Peacetime Want to Dance》里。)

配黄油吃:Belle and Sebastian - Allie

  (同样收录在《Girls in Peacetime Want to Dance》里。)

配蛋黄酱吃:Maroon 5 - I Can't Lie

  (奔奔奔第一次用马老五的非主打做BGM诶www这首歌收录在他们发行于2010年的第三张专辑《Hands All Over》里。)

配火腿+葡萄干吃:The X-Files Theme

尾声:KinKi Kids - 雪白の月


之后的歌单在这里

评论 ( 6 )
热度 ( 9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other Monologue. | Powered by LOFTER